新闻公告

News and Notice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宣传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校医院管理员     来源: 校医院     点击: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11月27日,我中心邀请未央区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朱铁军和结防科李敏老师,前来为我校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开展关于预防艾滋病、结核病、出血热的相关健康知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讲座内容围绕三种疾病进行讲授,朱科长就我国艾滋病发展趋势、疾病传染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介绍了我国艾滋病疫情现状、国家对艾滋病患者实行免费以及防治措施的相关内容,并采用问答方式加强学生对疾病知识的掌握。李敏老师主讲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出血热相关疾病病理常识,提示同学们要时刻做好自我防护,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基础下,我们须严格杜绝传染病的滋生和蔓延。活动形式多样,现场录制讲座视频并同步更新至网络平台,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通道扩大宣传范围。同时通过QQ、微信平台等方式增加宣传内容,有效增加我校师生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了解。

艾防科科长朱铁军授课现场

结防科李敏老师授课现场

学生们热情高涨、认真听讲

零距离的宣传让同学们对艾滋病、结核病、出血热等传染病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防控意识,更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行为能力,让在校学生充分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树立健康的保护意识。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绿色健康的美丽校园。

上一条: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前来我中心监督检查工作
下一条:校医院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体检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