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and Notice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医院多措并举完成迎新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校医院管理员     来源: 校医院     点击:

9月15日-16日是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的日子,为切实做好迎新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校医院(未央湖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心谋划,认真部署,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协同联动,将迎新现场医疗保障等工作想在细处,落到实处。

在医疗服务现场,配备医生2名,护士1名,除急救药品、便携式氧气袋等必需品,同时配备急救车,着力提升报到现场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开展健康咨询和新生健康宣传教育,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增强新生防病保健能力。制作传染病防控知识、医保政策和就诊报销流程,在迎新现场为新生和家长呈现直观、全面、生动的校园健康保健知识。

迎新医务人员为受伤学生消毒

校医院领导、医务人员、志愿者合影

其次,积极筹备新生健康体检工作。提前对网络、医疗设备等进行了细致的检修维护,结合学校迎新、军训工作部署,优化体检流程,将体检项目PPD(结核菌素)试验调整在迎新期间完成,其余项目在军训期间完成。PPD试验严格按照卫生部门要求,实行一人一管一针。整个流程包括预检、核验学生身份、禁忌症告知、接种、留观。对有禁忌症的学生做好告知工作,单独约定时间另行接种。

核验学生身份信息

PPD试验禁忌症告知

PPD试验接种

截止9月16日下午7:00,校医院迎新医疗保障工作顺利完成;PPD试验接种2754人次,无不良反应发生。(校医院 文/毛佩东 图/毛佩东)

全体人员合影

上一条:校医院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体检工作
下一条:校医院顺利完成2020级研究生体检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