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园地

The medical field

医护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护园地 > 正文

校医院开展护理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02    作者:校医院管理员     来源: 校医院     点击:

为落实学校综治委《关于落实全校春季安全会议精神的通知》的精神,3月28日下午,校医院特邀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专家任顾群主任,作了以《病人安全管理》为主旨的专题讲座。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参加。

任顾群主任进行专题讲座

校医院医务人员集中参加业务培训

任主任由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出发,引出“安全”问题,逐步剖析病人安全、护理安全、医疗管理之间的关联,系统地阐述护理安全在医务管理上的重要作用。她还举例说明“安全生产查房”是护理安全的有力保障,并以自身所亲临的病人跌倒事件来强调病人安全的随机性及可预防性。同时还讲解了护理安全其他方面需注意的事项。随后任主任还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针对校医院目前护理方面和硬件设施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现场纠正和指导。

此次讲座为校医院的护理安全建设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为新院址的建设规划提供了参考性意见,为校医院医护工作者能更好地服务患者提供了理论指导,校医院将秉承更安全、更科学的护理理念服务广大患者。(校医院 文/杨晶晶 图/马文婷)

上一条:学习创伤救治 提高服务能力
下一条:业务学习—冠心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