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Branch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学习时代楷模—李桓英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8月20日,中央宣传部授予世界著名麻风病防治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医生、北京热带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桓英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全社会向她学习。

李桓英,女,汉族,1921年8月生于北京,中共党员。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她曾在世界卫生组织工作7年。为了新中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她舍弃国外优厚条件,回国投身麻风病防治工作,长期面对面接触麻风病人,严谨细致开展临床试验,科学稳妥进行治疗研究,为我国乃至世界麻风病防治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她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首届中国麻风病防治终身成就奖,2019年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2021年入选“3个100杰出人物”。

李桓英同志是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她对党忠诚﹑热爱祖国,始终心系人民健康福祉,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了卫生健康事业;她待患如亲、精心医治、破除歧视,为数以万计的病患解除了疾苦;她尊重科学规律、坚守科学认知、勇于探索创新﹐致力于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破解麻风病防治的世界难题贡献了中国智慧。

2021年10月29日,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未央院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


学习现场1

学习现场2

学习现场3


经过此次学习,党员们纷纷发言,称被李桓英同志的感人事迹和非凡成就深深打动。感受了她为了患者以及心中的朴素理想不断努力、不断奋斗的一生。青年医务工作者更要学习老一辈医生们生命至上、护佑苍生的医者仁心。

支部书记丁鹏表示: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从李桓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为患者及师生们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人类卫生健康事业做出贡献,成为自己的时代楷模。

上一条:行路方能致远,砥砺笃定前行——未央院区召开中层干部、护士长述职大会
下一条:未央院区5-6月党史学习教育小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