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Branch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未央院区5-6月党史学习教育小结

发布日期:2021-07-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教育,按照总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未央院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小结如下。

64日上午,党支部举行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暨交流研讨会,组织委员吕凡宣读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以集中学习的方式,节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四小节,由四名党员分别进行内容分享,分享结束后支委成员、党员同志逐一进行发言。


图为交流研讨会现场


支部书记、执行院长丁鹏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在工作中无论遇到任何事情,首先想想自己的身份-是不是一名共产党员。第二,与党支部、党员干部多谈心、多沟通。通过学党史,时刻去提醒和记住我们党员的身份。

医务科主任张林说到“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从1921年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走到今天”,只有一点就是信仰。信仰很重要,只要坚持了自己的信仰,一切困难都不怕。结合我们中心的发展,大家要对我们有信心,也请我们各位党员同志起到一定的带头作用,齐心协力把我们中心发展壮大。

组织委员吕凡讲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完党史,对党史有一个新的认知,就是以历史的视角去看待党史,才能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然后以现实的视角去看待党史,才能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觉悟。

毛佩东,杨晶晶等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感悟。


心得体会分享


625日上午,党支部举行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暨交流研讨会,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章节。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


最后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由支部书记、执行院长丁鹏为大家讲党课。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现场


党课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丁鹏强调,一定要感悟历史,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结束,由各位党员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且结合中心的发展和未来的规划,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组织委员吕凡根据大家的建议做简要总结,第一,我们一定要提高我们中心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真诚的服务于患者,要让患者及群众把社区当家一样;第二,院内各科室一定要有团结协作的意识,无论做什么事情,一定要以医院的角度出发,具备一定的责任心。

医务科主任张林提到不良事件上报,他激励每一位在座的党员同志,都应该积极发现身边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一定要坚定我们的思想信念,把我们中心发展壮大。

办公室主任徐小玲根据各位党员同志的发言,做进一步的补充,她强调宣传工作需要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来完成。并且指出宣传不仅仅只在医疗上,也包括人文服务,爱心扶助等方面,以此来提升医院的整体形象和文化底蕴,且宣传一定要注重真实性,朴实性,准确性。

丁鹏院长做最后总结,他强调要把中心发展好,归根结底在于服务,各个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党员同志,一定要给大家建立服务意识。首先从我们科室负责人的干部开始,其次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并且要感染到每一位人;最后必须理论联系实际,总结经验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

 

上一条:学习时代楷模—李桓英
下一条:党支部组织党员及职工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