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Branch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校医院党员赴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10-22    作者:校医院管理员     来源: 校医院     点击:

铭记历史、传承历史、续写历史。10月19日上午,在后勤党总支的带领下,校医院17名党员赴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马栏革命旧址被列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曾经是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习仲勋、汪锋、贾拓夫、李维汉、张德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长期战斗和工作过。陕北公学、鲁迅艺术师范、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先后在这里建校办学,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

校医院党支部合影留念

前往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

在马栏革命纪念馆里,党员们瞻仰了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遗物,了解了马栏人民在历史时期对中国革命解放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在大幅主题群雕“峥嵘岁月”前,习仲勋、汪峰等七位领导人铜雕大义凌然,农民、工人、红军、八路军、商人和少年儿童等群众代表铜雕神色坚定,真实再现了革命先辈们与人民群众军民团结,救国救民的场景。学员们追忆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业绩,激发起强烈的爱国主义、英雄主义情感。在关中分区大生产展览室,毛主席“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烫金题词灼灼发光,红军用过的破旧马鞍、油灯、绑腿、军装等生活、工作用品和开展生产自救的珍贵图片、文件资料,向师党员们形象地诠释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革命先辈硅像馆,习仲勋、刘志丹等革命先辈的硅像音容宛在、风范犹存。红二十六军战士们发动起义、浴血奋战的场面栩栩如生。师生们一边倾听着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一边默默致哀,由衷缅怀,革命先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崇高品格和英雄事迹给学员们教授了形象生动的一堂党课。

党员们认真学习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马栏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校医院 文/吕凡 图/宋蜢)

上一条:“将改革进行到底”座谈会
下一条:重阳金菊香,健康扶贫忙 ——西安医学院校医院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