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园地

The medical field

医护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护园地 > 正文

校医院积极开展有关癫痫疾病业务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校医院管理员     来源: 校医院     点击:

近期校医院接诊了一例癫痫病人,学校和校医院都十分重视。为加强对癫痫的认识,提升针对该疾病的急救能力,5月15日,在校医院专家门诊,主任医师汪香君老师主讲了题为《癫痫发作注意事项》的专题讲座,全体医务人员和全科医学院“医路荧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参加了培训。

汪香君主任医师授课现场

校医院医务人员参与学习

志愿者服务队认真学习业务知识

汪老师讲解了癫痫的基本概念、癫痫发作的诱因、癫痫发作的分类和临床表现等相关知识,图文并茂地阐述了癫痫发作的急救方法。特别强调了遇到癫痫发作病人时应当采取保持患者呼吸道通畅、除去患者附近的有害物体以防止患者受伤、在患者头部下面垫上柔软物体等措施予以保护;不应强行限制患者的抽搐、往患者口中放任何物体以及试图移动患者(除非周围环境危险),以免加重对患者的危害。讲解结束后播放了视频,演示了遇到癫痫发作病人时应如何急救。汪老师严谨而不失生动的讲解,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校医院还专门制作了有关癫痫知识的宣传单,并向志愿者发放,以利于知识的传播。

这次培训,提高了大家对癫痫的认识,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这种疾病,对积极预防和救治癫痫发作病人具有重要意义。(校医院 文/乔强 图/马文婷)

上一条:业务学习——肝胆胰脾超声诊断
下一条:业务学习—处方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