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园地

The medical field

医护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护园地 > 正文

业务学习 — 微量元素的检测及其临床意义

发布日期:2019-04-16    作者:校医院管理员     来源: 校医院     点击:

目前由于人们对健康保健意识的日益提高,加上社会上各种保健品,营养品的泛滥,补充人体有益元素和驱除有害元素的广告随处可见,人们都希望了解自己和孩子的健康状况,微量元素的检测的需求越来越大。

业务学习现场

为进一步学习了解人体微量元素特别是血液中的微量元素含量的变化与人体生理疾病状况的联系,本周业务学习由化验室的谢佳艺老师主讲——《微量元素的检测及其临床意义》。本次学习内容主要是了解微量元素检测的医疗需要和社会需要的,再详细讲解了8种常见的微量元素锌、镁、钙、铁、铜、锰、铬和铅。

缺乏微量元素会导致人们出现一系列相关的疾病,我们可以通过人场饮食来改善这一状况,儿童铅中毒是不可小觑的问题,我们必须谨慎对待。(校医院 文/谢佳艺 图/马文婷)

上一条:校医院开展防治支气管哮喘学习
下一条:学习创伤救治 提高服务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