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保健

Preventative care

预防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防保健 > 正文

抗疫防痨 你我同行

发布日期:2020-03-25    作者:校医院管理员     来源: 校医院     点击: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健康中国行动和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决策部署,预防保健将3月19日——24日定为“结核病防治宣传周”。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结合当前实际情况,为深入开展防病宣传和健康教育,消除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3月19日,预防保健通过在西安医学院官方网站、易班发表了通讯稿《守护健康呼吸从控制结核病开始》,为广大师生全面深刻的认识结核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易班等宣传

3月20日,预防保健积极通过2018级传染病监测群、2019级传染病监测群、西医传染病监测群、西医教职工群、教职工公寓群等渠道,结合当前疫情情况,开展健康宣教。

3月21日,为切实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预防保健将结核病相关资料制作成美篇,通过2018级传染病监测群、2019级传染病监测群、西医传染病监测群、西医教职工群、教职工公寓群、西安医学院官方网站、校医院时光门户、易班等渠道,开展健康宣教。

通过西医传染病监测群等微信群开展健康宣教

3月22日,预防保健制作结核病相关PPT,积极通过2018级传染病监测群、2019级传染病监测群、西医传染病监测群、西医教职工群、教职工公寓群、西安医学院官方网站、校医院时光门户、易班等渠道,开展健康宣教。

结核病专题健康宣教

3月23日,预防保健通过2018级传染病监测群、2019级传染病监测群、西医传染病监测群、西医教职工群、教职工公寓群、西安医学院官方网站、校医院时光门户、易班等渠道,发布抗疫防痨科普视频宣传,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抗疫防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3月24日,预防保健在2018级传染病监测群、2019级传染病监测群、西医传染病监测群、西医教职工群、教职工公寓群、西安医学院官方网站、校医院时光门户、易班等渠道,发布抗疫防痨科普文章,让广大师生能够进一步提升结核病防控意识!

通过科普视频开展健康宣教

“结核病防治宣传周”已经结束,但我们抗疫防痨的斗争仍在继续!希望大家增强结核病防控意识,进一步提高结核病健康知识水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雒采悠图/雒采悠审核/吕凡)

上一条:三月健康提醒
下一条:守护健康呼吸 从控制结核病开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