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保健

Preventative care

预防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防保健 > 正文

校医院开展“春季疾病勤预防,健康活力伴我行”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5    作者:校医院管理员     来源: 校医院     点击:

3月是春季传染病高发期,近期我省有的高校已经发现了甲流和结核病病例。为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 》和《学校春季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校医院预防保健室开展了以“春季疾病勤预防,健康活力伴我行”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

传染病宣传进课堂

志愿者派发宣传彩页

2019年3月13—14日,校医院预防保健室携手南丁格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学生食堂东门开展了“春季疾病勤预防,健康活力伴我行”室外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向同学们介绍春季高发传染病的种类,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带来的危害和以及预防措施。现场还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随机抽查学生对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的掌握情况。对传染病知识知晓率高的学生进行小礼品奖励。精心制作“春季传染病防控视频”,组织南丁格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学生走进各院系的每个班播放,帮助学生掌握预防传染病的方法;要求各班在2019年3月8—15日期间,开展“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病意识,提升应对疾病能力;要求各院系班级确实加强有效晨午间,特别是对出现传染病病例的班级,要求连续一周晨检;要求辅导员对因病缺课进行追踪,有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做好对传染病患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杜绝传染病监管漏洞。

传染病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以上措施,切实把预防传染病宣传教育落到实处,使传染病相关知识在师生中得到进一步普及,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能力,对校园传染病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了力量。(校医院 文/曹仲梅 图/霍巧利)

上一条: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西医
下一条:西安医学院晨检及因病缺课追踪管理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