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Rules and regulations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消毒隔离制度

发布日期:2011-04-21    作者:     来源: 校医院     点击:

1、 1、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消毒隔离制度,严格执行无菌操作规程,以防止院内交叉感染。

2、 2、各科室都要有严格的消毒隔离制度并遵照执行,医生与护士要做好检查、监督工作。

3、 3、门诊发现法定传染病人或可疑病人应立即上报,并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妥善处理。

4、 4、传染病人用过的敷料,器械均应按规定处理。排泄物、呕吐物必须经过净化消毒,传染病人用过的衣物、被褥应消毒后再清洗。

5、 5、医务人员进行各种操作、诊疗、处置前后均应流水洗手,各部门必要时备0.2%的84消毒液浸泡手,每天由护士负责更换消毒液。

6、 6、全院各科室污物,废物要用容器袋装好,分类进行统一处理,不准乱堆乱放。

7、 7、全院医务人员上班时必须穿戴工作衣、帽,着装整洁。无菌操作时应戴口罩并严格遵守无菌操作规定。

8、院内感染专职人员应定期组织检查消毒隔离工作,做好检查记录。

西安医学院校医院

2011-3-11

上一条:行政岗量化考核细则
下一条:医师工作制度

返回顶部